Q1 基因檢測如何幫助孩子?

1. 預知高風險疾病選擇正確生活方式。Ex. 心血管疾病風險高,避免高油高熱量飲食。

2. 激發孩子潛能提早發現孩童發展潛能,以精準科學角度幫助因材施教。家長不必浪費時間與金錢摸索,讓孩子提早建立自信,培養核心競爭力。

3. 了解先天體質提早了解身高潛能、需要的營養,避免錯過關鍵發育期。

4. 醫療、教育、生長發育、運動訓練上都能提供決定性的幫助。兒童時期檢測,一輩子受用。

5. 2008 年,美國時代雜誌曾將這項革命性的技術評為年度最佳最佳創新之首。至今,美國每年約有四五百萬人做基因檢測。


Q2 什麼是基因?

基因是DNA分子上特定核苷酸序列的總稱,遺傳來自父母親的遺傳物質。

DNA分子中含有ATCG四種核苷酸,核苷酸排列順序的不同決定了遺傳信息的差異,控制了生物的性狀表現,比如孩子的天賦所在、性格趨勢、健康體質、營養需求等都與基因息息相關


Q3 為什麼要做基因檢測?

 1.  兒童發展的黃金時期,錯過將無法重來

 2.  一次檢測,一輩子受用;越早發現問題,越能及早預防;

 3.  了解孩子的天生體質,才能提供真正適合他的教養

 4.  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,省下摸索的時間與金錢


Q4 基因檢測準確度高嗎?

準確度可以達到99.9%。以目前基因檢測的發展技術及判讀方式,均比一般的生化檢測癌症標記,電腦斷層、核磁共振、核子醫檢都來的敏感。

然而,基因檢測的準確性可能依不同的方法技術而有所不同。



Q5 為什麼基因檢測越早檢測越好?

孩子的基因是與生俱來,一生都不會改變的,所以越早做檢測越好。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,愈早檢測就能愈早知道孩子天生的各項需求,才能在黃金時期幫助孩子開發潛能,並建立適合孩子的健康觀念及疾病預防


Q6 基因檢測如何採檢?

基因檢測的採檢方式十分容易,透過口腔細胞進行檢測,且由於基因檢測主要是分析細胞中的DNA,因此生理狀態並不會影響到檢測結果。

1. 採樣前10分鐘,請勿進食、飲酒或吸煙。

2. 輕輕用清水漱口2-3次。

3. 打開採集棒包裝袋,並取出採集棒。注意不要讓採集棒頂部接觸其他物體。

4. 將採集棒頭部伸入口腔,充分接觸口腔內部的口腔壁,一支採集棒左邊口腔上下擦動20次,另一支採集棒右邊口腔上下擦動20次,共兩支採集棒。力度以臉頰外部微凸為主。若力度過小、摩擦次數過少,有可能導致取樣失敗而需重新取樣,耽誤您寶貴的時間。

5. 為保證檢測品質,務必在指定期間內完成從口腔黏膜棒採樣到寄出的全過程。


Q7 基因檢測有何科學根據?

2000年人類基因體計畫完成以來,越來越多的基因功能被解讀成功,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開始對基因與疾病的關連性做深入的探討。研發人員收集這些國內外的文獻,統計和比對後,整理出最高疾病關連性及最適合華人族群的基因進行檢測。


Q8 定期在做健康檢查,為什麼還要做基因檢測?

健康檢查是表現孩子當下的生理狀態,不表示孩子永遠健康,透過基因檢測可以了解孩子先天的體質,除了我們的專業團隊提供的成長建議,也能幫助醫療單位作正確的醫療判斷。

Q9 我的孩子健康檢查都很健康,還需要做基因檢測嗎?

首先,健康檢查和基因檢測針對的方向及內容皆不相同,兩者都相當重要;健康檢查主要是檢測目前當下身體健康的狀況,目的在於診斷已發生的疾病並加以治療;基因檢測則是注重在健康管理的預防,主要根據我們每個人基因不同,容易好發的疾病種類也不同。

 

舉例來說,我們都知道台灣孩童過敏的問題相當嚴重,但也經常發現同一個家庭中,哥哥有過敏,而弟弟卻沒有過敏的情況,明明他們的生活環境、暴露到過敏原的情況是相同的,但是為什麼一個有過敏一個卻沒有呢?可能就是由於他們基因的因素,使哥哥對於過敏更加敏感,而弟弟較為不敏感;基因再加上過敏原的誘發常導致過敏的發生,因此如果我們可事先透過基因檢測,幫助我們更加了解孩子是否為過敏體質,若是的話則即早儘量避免接觸過敏原,如此可降低過敏被誘發的機率,抑制過敏的萌芽。


Q10 檢測費怎麼收費?

檢測費用依您孩子所做的方案及項目數,會有所不同,建議您諮詢服務人員或打電話至本公司詢問,會有更詳盡的答覆。

Q11 為什麼之前沒有聽過基因檢測?

醫療隨時代在進步,從以前患疾病後開立處方、治療,到現在精準醫療時代,

透過基因檢測,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,提早預防疾病、建立良好生活習慣。


Q12 請問我的小孩幾歲可以做基因檢測?

我們最適合測驗的年齡是0~12歲左右,此年齡兒童發展的黃金時期,

當然越早做基因檢測便越能早了解孩子的各項需求,也越能提早開始培養孩子適合的方向、養成良好生活習慣。


Q13 我要多久才知道我孩子的基因檢測結果?

當我們收到您取樣的樣本即日起,需要21~30個工作天。


Q14 我孩子的基因資料會洩露給其他人嗎?

請放心,您孩子的基因僅供本公司技術團隊作為基因檢測唯一用途,

一旦您獲得孩子檢驗結果並確認無誤,除非您有其他要求,您孩子的DNA即在檢驗所銷毀。


Q15 基因檢測有危險/檢測時會疼痛嗎?

在基因檢測的過程裡是取樣您的口腔內膜細胞,本流程不會對健康造成任何影響。

若取樣後有任何不適,建議尋求專業醫療單位確認不適原因。


Q16 基因檢測多久需要檢查一次?

人的基因是與生俱來,且一生都不會改變,一生中只需要檢查一次就可以了。


Q17 基因檢測結果顯示我的小孩較不容易長高,請問我該怎麼辦?

基因只是影響您孩子在先天上的優勢或劣勢,後天的努力可以補足這些缺失,如身高先天只佔有60%-70%,而後天努力便是讓您的孩子發揮最大的基因潛能,達到理想身高。


Q18 基因檢測結果會決定我小孩未來發展的方向嗎?

天賦不等於興趣,天賦代表孩子在於某方面天生的優勢,但不代表孩子一定會想要往該領域發展。建議家長可以讓孩子先體驗天賦較高的領域,若孩子沒有興趣,也不應勉強孩子。即便在其他領域,透過後天的努力仍能有很好的成就。


Q19 請問基因檢測是否能夠知道孩子會不會得到疾病?

基因檢測不等於疾病診斷,檢測結果僅代表疾病的風險。例如:基因檢測能夠幫助您知道孩子得到哮喘的風險高低,但風險高不代表您的孩子就會得到哮喘,針對高風險的部分提早預防才是正確解讀報告的方法。


Q20 請問你們跟其他基因檢測公司有什麼差別?

除了提供檢測報告,我們也找了營養師、職能治療師、小兒科醫師等專業醫療人員,就是希望能讓家長更了解自己的孩子,還有明確知道到底該怎麼「教」跟「養」小朋友。
除了基因檢測,我們也開設兒童發展課程跟定期舉辦兒童教養講座,期望讓所有家長都了解孩子的需求、明白每個孩子的獨特、體認到「因材施教」的重要,讓孩子有個真正快樂、健康、有競爭力的成長過程。

LINE 免費諮詢申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