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不能不知道:影響兒童身高的因素!


「我的孩子將來能長多高?」相信每個做父母的,心裡都會有這樣一個疑問。雖然孩子的身高可以預測,但這個預測結果並不代表孩子最終的身高。孩子的身高七分天註定,三分靠「打拚」,相信父母了解了這些,就不會對孩子的身高杞人憂天,或是好高騖遠了。


那麼孩子的身高又是遺傳了誰呢?孩子的身高 35% 來自爸爸、35% 來自媽媽,其餘 30% 則是靠後天努力。相同機率情況下,也有可能是二者的自由組合,或者更好,但也有可能更壞,歸根究柢就是先天性對身高來說具有很大的偶然性!


現實生活中還存在著一些錯誤觀念:


錯誤觀念一:父母高,孩子一定高


雖然身高和遺傳有緊密的關係但遺傳給後代的只是一個身高範圍,個體有差異。因此孩子的最終身高是遺傳和後天因素相互作用的結果,遺傳只是決定了孩子的生長空間但能否得到充分發揮,還受到非常多的外在因素影響。父母高,孩子不一定就高!


錯誤觀念二:遺傳的矮基因不可改變


父母身高都不高的孩子依然有長高的可能,者符合人類的進化規律。所以父母個子不高,也可在孩子成長發育期內,採用科學的長高方法,比如在運動、飲食、睡眠等方面做好工作,讓孩子有機會長得更高。所以父母不高,不代表孩子一定不高。也不代表孩子一定不高。


我們現在可以明白這樣一個道理:擁有再好的遺傳基因,如果诶有後天的科學飲食和運動加以強化,個子也不會長高;即使遺傳了矮個子基因,但合理利用環境因素也可以促進孩子長高。而環球兒童基因提供父母一整套為兒童量身打造的基因檢測,其中也能讓父母提招到兒童身高基因是強或弱。作為父母,要先真正去了解孩子的身高基因,才能正確地為孩子營造出好的後天環境,讓孩子能完全發揮基因潛能。


環球將風行歐美的科學育兒觀念帶回台灣,已幫助超過1200位以上的家長與孩子!


→立即了解:兒童全方位基因檢測



家長見證圖.jpg


→我有問題:預約免費一對一諮詢

→即時問答服務:加入Line客服


  • 內湖教育館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星雲街150巷32號B1

  • 諮詢專線:02-2793-5333




LINE 免費諮詢申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