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基因檢測對於孩子成長的意義—教育篇】



孩子的成長包含身與心的健康成長,在照顧身體健康的同時,也要兼顧天賦、性格等內在發展,

如何解決好兒童的教育問題長期困擾著眾多家長。


所謂教養,用兩個字分開來解析的話:

「教」包括天賦培養、性格塑造等;「養」則包括營養吸收、疾病預防等。

關於「教」,基因檢測可以挖掘孩子的天賦潛能,了解孩子的性格,提供孩子未來發展的參考。


環球兒童基因提供的基因檢測套組(共51個檢測項目)

能檢測寶寶的運動天賦、營養需求、學習能力等,更好地開發孩子的天賦潛能、對孩子因材施教提供有力的科學參考依據。

這世上沒有笨小孩,天才也並非少數人才具備的特權,

早教專家李緒永指出,由於最佳教育時期被忽略或教育方式不當,許多的天賦大都未能得到應有的重視和發掘

,這是世界上天才很少的一個重要原因。不少專家指出,地球上潛能最大、開發卻最少的寶藏是孩子的大腦。

兒童時期是奠定人生發展時期,身體健康和發展方向都至關重要。

成功是由基因、環境,與個人努力所造就的,教育孩子是一個長期的過程,而培養孩子最關鍵的時期則是0-6歲。


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是,每位家長需要正確理性的看待基因檢測對於孩子教育的作用

既不應全盤否定不屑一顧,也不可過於依賴矯枉過正。

一個人的成長成功都是有先天因素加上後天環境和教育共同塑造的,對於天賦異稟的項目,

我們應該因勢利導重點開發和培養,對於天賦不那麼優秀的項目,也可通過後天的努力和針對性的措施進行提升或彌補。


LINE 免費諮詢申請